Mozilla的物聯網平臺專案WebThings,將離開Mozilla成為獨立的開源專案,名稱將會從原本的Mozilla WebThings更改成為WebThings,新網站也將遷移到webthings.io。

這項消息由Mozilla新興科技部門院士David Bryant在討論板公開,他提到,因為Mozilla縮減對WebThings的投資,並且將控制權和責任移交給社群,所以為了凸顯Mozilla與專案各自獨立,因此需要重新命名專案,同時變更專案基礎設施運作的方式,雖然如此,所有專案的貢獻以及全球WebThings Gateways的工作,都仍持續進行。

WebThings專案治理,將使用獨立於Mozilla公司組織結構的模組所有權系統,但為了要保持其連續性,頂級WebThings模組的最初模組所有人,將會是Mozilla IoT團隊的成員,這些模組擁有者能創建子模組,並且指定新模組擁有者以及同儕,以共同協助治理專案。WebThings不會再直接與Mozilla關聯,因此會停止使用Mozilla商標,並使用自有的WebThings品牌營運。

由於WebThings Gateways的設計,就是要能在家庭中獨立運作,而不需要集中式的雲端服務,因此更名以及控制權轉移工作,並不會影響既有的智慧家庭閘道器運作,只不過未來的軟體更新,將由WebThings社群提供,而非原本的Mozilla企業。

原本使用*.mozilla-iot.org網域安全通道服務,遠端存取閘道器的用戶,需要特別注意,該服務僅持續運作至2020年12月31日,而官方則會在webthings.io提供替代服務,用戶可以選擇在Mozilla伺服器關閉之前,手動轉移到新的伺服器上。目前WebThings專案將會繼續使用Mozilla IoT論壇以及Mozilla Discourse,也會繼續使用Mozilla的Matrix聊天伺服器#IoT頻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