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在今年發表基於1,750億個參數的GPT-3文字產生器模型,並釋出可存取包含GPT-3模型在內的OpenAI API,而這也是OpenAI的首個商業化產品。資料來源:OpenAI, https://arxiv.org/abs/2005.14165

微軟周二(9/22)宣布,已取得OpenAI文字產生器模型GPT-3的獨家授權,將可把GPT-3模型應用在微軟自己的產品及服務上,替客戶提供先進的AI解決方案。

OpenAI為知名企業家Elon Musk在2015年共同創辦的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該公司在今年2月發表基於1,750億個參數的GPT-3文字產生器模型,繼之於6月釋出可存取包含GPT-3模型在內的OpenAI API,而這也是OpenAI的首個商業化產品。

微軟與OpenAI先前就展開合作,微軟先是在去年7月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予OpenAI,以共同發展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雙方亦攜手開發全新的Azure AI超級運算技術,在今年5月發表號稱效能相當於全球第五名的超級電腦,微軟同時也是OpenAI的獨家雲端供應商,於Azure上訓練與執行各種AI模型。

現在微軟更進一步取得了GPT-3的獨家授權。微軟技術長Kevin Scott說明,GPT-3不只是全球最大也最先進的語言模型,而且它將釋放深厚的商業與創造潛力,也將超乎人們的想像,目前只知道它能協助人們寫作,可以文字描述或摘錄包含程式碼在內的大量數據,亦能將自然語言轉換成其它語言,它的能力只會受限於人們的想法。

根據雙方的說法,此一獨家授權將允許微軟於自家的產品及服務中整合GPT-3,提供各種AI解決方案予微軟客戶。不過,OpenAI也說,他們將會繼續藉由OpenAI API提供GPT-3或其它模型予一般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