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二(9/22)的Microsoft Ignite開發人員大會上宣布,將在今年10月釋出支援Linux的Chromium版Edge,Linux用戶可透過Dev preview channel,或自原生的Linux套件管理員下載。

微軟並未公布支援Linux的Chromium版Edge功能,但外界揣測它將與Windows及macOS上的Edge差不多,也會內建隱私及安全功能。

新版Edge現已支援Windows、macOS、iOS及Android等平臺,除了即將支援的Linux之外,微軟亦準備於Edge中提供Kiosk模式的預覽功能,讓用戶可於採用Windows 10的Kiosk或數位看板上,量身訂作瀏覽體驗。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自從微軟於今年1月釋出基於Chromium版的Edge之後,Edge市占率就從6%增加到今年8月的8.52%,Chrome瀏覽器維持70%市占率的不墜地位,而受到擠壓的則是Firefox,這段時間的市占從8.27%下滑至7.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