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Ignite 2020大會,發布了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19功能消息,開發者現在可以在Visual Studio中創建GitHub Codespaces,同時Visual Studio也與Git更好的整合,並且提供C++20語言一致性,還改進了.NET生產力。

適用於Visual Studio的GitHub Codespaces,現在於Visual Studio 2019 Preview 3.1中,以Beta測試功能釋出。GitHub Codespaces提供即時的雲端開發環境,讓開發者可以靈活地在任何地方,使用Visual Studio 2019的功能,遠端開發ASP.NET Core網頁程式、.NET Core、CMake以及C++控制臺或是函式庫等應用。

微軟提到,Visual Studio與電腦上其他應用程式爭奪CPU以及磁碟空間,透過使用GitHub Codespaces,可以將許多CPU密集的運算工作,交給雲端執行,因此開發者可以更輕易地開發企業規模應用程式,而不會占用本地端電腦資源,且在Codespace建構應用程式,也能大幅減少在本地端安裝的內容。目前適用Visual Studio的GitHub Codespaces,僅開放給部分GitHub使用者,之後還會開放給更多的用戶測試。

微軟還釋出稱為Devinit的命令列工具,幫助開發者設定開發環境。要在新環境中,從頭開始配置完整的開發環境是一項挑戰,正確地配置儲存庫更是耗費時間,而Devinit可以讓開發者以宣告性格式定義程式碼中的相依關係,該宣告性格式將會隨著原始碼一同發布,因此可以在任何程式碼分支,總是維持最新狀態。Devinit支援一系列現有的套件管理器,能夠自動配置程式碼中的相依關係。

微軟持續改進Visual Studio中的Git使用體驗,在最新的預覽版中,開發者可以從Azure DevOps Work Items創建新的分支,只要點選Team Explorer中的Work Items面板,以右鍵點擊其中一個工作項目,就能從對話框中選擇創建分支。另外,現在Visual Studio還會顯示可用的本地Git儲存庫列表,當開發者打開專案、解決方案或是資料夾時,Visual Studio便會偵測並且添加到Git列表中,開發者可以選擇該列表的存儲庫,在Visual Studio中開啟Git上下文,接著從Solution Explorer載入需要的解決方案或是資料夾。

官方還提到,Visual Studio C++小組已經改進編譯器、標準函式庫以及IDE,支援最新C++20功能,現在開發者可以在同一個專案中,使用模組和協程等C++20新功能。同時,最新版本還提供C++20 Ranges的主要支援,支援大部分以範圍為基礎的演算法。

從.NET 5.0開始,.NET編譯器平臺分析器,將包含在.NET SDK中,在預設情況,.NET 5.0或更新版本的專案將會啟用程式碼分析,該分析器會檢查C#和Visual Basic程式碼的安全性、效能、設計和各種問題。此外,微軟也添加了EnableNETAnalyzers屬性,開發者可以透過啟用與關閉該屬性,選擇對較舊的.NET版本程式碼進行分析,也可以禁用專案程式碼分析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