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有鑒於愈來愈多人在手機上處理公事或讀文件,Adobe也為PC時代產生的Adobe Acrobat加入新功能,名為液態模式(Liquid Mode),方便用戶在小螢幕裝置查詢及閱覽PDF文件。

這項功能是Adobe去年公布,以AI引擎Sensei為核心的多年產品再造計畫的一環。當使用者開啟一份PDF文件時,「液態模式」的AI功能會分析文件的結構,包括標題、段落、圖片、清單列表或表格,並依螢幕大小重新排版,以方便在小螢幕裝置上讀取,而不會像過去使用者必須不斷左右移動來讀取看不到的內容。

Adobe表示,用戶以Acrobat Reader App開啟PDF時,App會判斷是否支援液態模式,如果支援,App的液態模式按鍵就會亮起,點下按鍵即可將檔案送到Adobe Document Cloud處理,完成後再送回用戶端展示。

這項功能提供客製化讀取,例如使用者可設定文字大小。此外,它也能提綱挈領列出文件標題於左欄,方便使用者直接讀取想要的段落。

液態模式已釋出到iOS及Android版App,之後會再擴及桌機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