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布能加速Web應用程式及Portal的Project Nucleus,第一個整合的產品將是5月宣布的Microsoft Lists(上圖,圖片來源/微軟)。Lists是由SharePoint Lists擴大而來,類似To-Do List程式。

微軟一直設法推動加速Web應用,在本周Ignite 2020線上大會上,公布用於大幅加速Web應用程式及Portal的Project Nucleus

Project Nucleus是結合微軟的PWA(progressive web App),以及原用於最佳化OneDrive的智慧同步與資料庫技術,再加入其他資料和App型態。(Project Nucleus未來將先整合到Microsoft Lists。)

Project Nucleus運用OneDrive的智慧同步技術,將Web內容快取在終端機器上,以大幅提升Web應用程式效能。微軟指出,Project Nucleus可協助使用者以極快速度完成常見任務,像是欄位分類、重組,不論其環境的連網速度為何。用戶在Web內容的所有變更,都會同步到本機快取上,因此Project Nucleus也支援離線作業,等用戶重新上網時再將變更上傳到Web。

ZDNet引述微軟的說法,Project Nucleus未來將會是微軟Web App/portal使用體驗的基礎,也會擴及整個Microsoft 365。

至於Project Nucleus何時問世,微軟並未說明,只說第一個整合的產品是5月宣布的Microsoft Lists。Microsoft Lists是由SharePoint Lists擴大而來,類似To-Do List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