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oogle Play控制臺功能就緒,已經有不少開發者將其用作預設配置,現在Google宣布,Google Play將會從11月2日開始,強制切換控制臺至新版,舊版將無法再繼續存取。

Google以自家UI設計系統Material開發的新版控制臺,整體來說,介面更容易閱讀,資訊層次也更清楚,而且新版控制臺還具有回應式設計,開發者可以輕鬆地在任何裝置上使用。新控制臺採用新的導覽功能設計,工具以目的作為分類依據,讓使用者可以輕易找到需要的工具,像是成長(Grow)分類中的工具,便會提供設定、報告以及最佳化工具,或是開發者也可以直接搜尋特定工具。

Google將原本的定時發布功能(Timed Publishing)重新命名為控管型發布(Managed Publishing),除了控制應用程式在Google Play上發布的時機外,控管型發布還能夠讓開發者,清楚掌握所有發布版和商店清單提交的更新,對於擁有較大團隊的組織更為方便,可以在同一處查看和協調所有變更,以便同時發布所有內容。

而構件庫(Artifact Library)變成了App Bundle瀏覽器,用戶可以在發布(Release)選單中找到該功能,能查看上傳到Google Play上的App Bundle,並且了解Google Play對這些App Bundle進行最佳化,到生成最終構件的過程,開發者可以下載Google Play產生的所有內容,包括用於裝置上預安裝的APK和獨立的APK,也能存取歷史版本安裝連結,以進行測試。

Google改造了控制臺中的用戶獲取報告(Acquisition Report)功能,官方提到,雖然該功能可以幫助用戶了解行銷投資的績效,但是舊版功能難以呈現績效隨時間變化的趨勢,也難以跨多維度分析績效。

在新版控制臺中,用戶獲取報告把重點擺在趨勢分析上,讓使用者了解指標之間的關係,經過設計的過濾器和維度,讓使用者可以按獲取來源類型和區域,了解促銷活動的效果。用戶獲取報告功能調整的同時,Google也拿掉了一些指標,在新的控制臺中不再提供,因此開發者想保留這些資料,便需要在11月2日之前從舊的控制臺中下載。

新的Google Play控制臺還加入了一個收件箱,能夠持續提供開發者,應用和遊戲相關的重要資訊,這是屬於個人化的消息功能,針對用戶提供有用的資訊、政策更新和功能建議等。另外,為了強化安全性,在今年稍晚時候,Google將會強制要求所有控制臺用戶,都必須啟用雙因素驗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