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Firefox的JavaScript引擎團隊持續強化JIT編譯器WarpBuilder,經過改善的WarpBuilder,已經能明顯提升瀏覽器回應速度以及頁面載入效能,約能改善5%到15%的視覺指標測試分數,在瀏覽器基準測試Speedometer的表現,也加速10%,想要嚐鮮的使用者,可以下載最新的Nightly版本,現在Nightly已經預設啟用WarpBuilder。

WarpBuilder是透過減少追蹤內部類型資訊的數量,針對更廣泛的情況進行最佳化,再加上使用和去年Baseline直譯器,相同的CacheIR最佳化方法改善效能。官方提到,雖然WarpBuilder目前在像是Octane等合成JavaScript基準測試表現仍不亮眼,但是在網頁內容呈現上,會比未啟用表現更好。

啟用WarpBuilder,不只讓JavaScript引擎使用的記憶體更少,也使Firefox在許多網站運作效能提升,像是在Win64平臺的Google文件載入時間,就改善了20%,而且在Android的網路論壇Reddit速度指標也提升了13%,連PDF繪製效能都提高1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