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這幾個月你是否大量運用Google Meet和朋友或客戶視訊?不過從10月1日起,就會恢復60分鐘的通訊時間限制。

年初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國祭出活動管制,鼓勵企業在家上班、要求學生在家上課。為了挑戰Zoom,Google 4月宣布開發Google Meet視訊會議平臺,供具有Google帳號的個人及企業免費使用,包含meet.google.com、專屬的Google Meet iOS或Android 版App,或從Gmail、Google行事曆啟動Meet通訊,最多可和100人視訊且不受時間限制。這項宣布的有效時間是從5月到9月30日止。

Google本周對The Verge證實,不會變更個人及企業版Google Meet的免費方案時程。

另外,疫情期間一般企業及教育版G Suite享受的視訊服務,包括一次會議最多可支援250名同時與會者,一個網域可支援最多10萬人觀賞即時串流,並可將會議錄影存在Google Drive上,這些好康也將在9月底截止。這項服務原本僅提供大型企業客戶使用。從10月1日起,也只供大型企業版本G Suite客戶,以每人每月25美元的代價供員工使用。

免費版Google Meet仍然提供60分鐘通訊時數,對大部份用戶來說應該也夠了。不過如果用戶還是很介意,倒是還有完全沒時間限制的Facebook Messenger Rooms可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