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Red Hat)與三星(Samsung)宣布合作,將以公共雲平臺OpenShift為基礎,打造5G網路解決方案,讓電信服務供應商能夠在各種使用案例結合5G技術,包括邊緣運算、物聯網和機器學習的應用。

紅帽提到,對電信服務供應商來說,使用針對電信環境強化的水平雲端原生平臺,可以讓服務供應商,運用相同的基礎設施,發展出各種服務,並且同時減少管理和營運的成本。因此紅帽與三星合作,兩方透過整合各自的工具,提供服務供應商擴展5G使用案例的解決方案,紅帽提供其成熟的混合雲產品組合,包括OpenShift、OpenStack、RHEL、Ansible以及OpenShift容器儲存,而三星則提供5G vRAN、vCore、MEC,以及管理和分析功能。

紅帽資深副總裁兼技術長Chris Wright提到,隨著服務供應商建構5G網路,他們也在為下一波工業創新做準備,讓企業能夠使用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部署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紅帽與三星提供使用Kubernetes技術的解決方案,讓用戶能夠在雲端原生基礎設施上,建立新興技術應用。

由紅帽資助的ACG Research研究報告的資料指出,與虛擬無線接取網路(Virtual Radio Access Networks,vRAN)的獨立垂直整合部署相比,能夠用來開發多種服務的開放水平平臺,更能降低整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達30%。

利用紅帽與三星提供的解決方案,服務供應商不只能夠獲得邊緣與vRAN的優勢,還可以在vRAN站點上部署水平雲,使服務供應商能夠基於位置感測和降低延遲,在分散式雲端中,支援新的應用程式和服務。

容器化網路功能(CNF)以及虛擬化網路功能(VNF),因為能夠提供服務供應商更高的靈活性,還有更快的新產品交付機制,對於現代電信公司轉型是相當重要技術,而三星已經取得紅帽供應商認可的VNF認證,計畫接下來將會獲得完整的CNF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