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29)日公布為電信業打造的雲端平臺Azure for Operators,整合Azure電信業軟體、邊緣網路產品及既有AI、IoT等雲端服務。

Azure for Operators整合微軟既有的Azure雲端服務、邊緣運算支援及電信業軟體。其中邊緣運算支援來自今年稍早公布的Azure Edge Zones,可將Azure雲端服務如AI/機器學習、Portal、API及開發及安全管理工具等延伸到邊緣。電信業軟體則是來自微軟先後收購的Affirmed NetworksMetaswitch,這兩家公司的技術可讓電信業利用現代化雲端技術,例如SDN、NFV(網路功能虛擬化)、CNF(containerized network functions,容器化網路功能)等提供電信服務。

微軟指出,布建5G服務的電信業面臨的挑戰包括高資本支出、5G產生的巨量資料帶動電信網路對擴充性、自動化及安全管理的需求。該公司最新的電信業專用雲端平臺,有助於電信業減低成本及開發出新式服務,電信業者將可提供各種新服務,像是5G的URLLC(ultra-reliable low-latency communication)系統、混合實境通訊、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及高擴充性的IoT應用給不同產業的客戶。

微軟Azure部門執行副總裁Jason Zanders還補充,利用Azure for Operators,電信業者不論在Microsoft Azure雲端或邊緣,都可以使用AI或機器學習來自動化作業、建立新服務,而Azure混合及高擴充能力的基礎架構,則方便電信業在可編程式網路上實驗新5G服務。

最後,微軟強調其合作生態系,包括系統整合商、第三方軟體及電信業者則可提供Azure for Operators的各種應用開發及整合。微軟公布的合作夥伴包括Accenture、AT&T、Verizon、澳洲電信(Telstra)、阿聯酋電信、HPE、RedHat、VMware、三星等。 其中去年微軟Azure也和AT&T簽定多年合作協議,微軟也成為AT&T在公有雲及非網路應用的優先合作夥伴。

微軟在Ignite大會上也宣布Azure Orbital,提供企業衛星網路通訊,以及Azure運算與儲存的整合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