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宣布,本周起將試行全新的帳號中心(Accounts Center)功能,整合Facebook、Instagram(IG)與Messenger的帳號設定,提供單一登入(Single Sign On)功能,或是將同一內容張貼在不同的平臺上,今年內也將整合Facebook Pay。

帳號中心是用來讓使用者建立Facebook、Instagram與Messenger之間的連結,於是可同時在Facebook及IG上分享同一篇文章;啟用單一登入後就能以Facebook帳號登入IG,或是一次登入或登出所有帳號,也方便復原帳號;未來加入Facebook Pay之後,則可利用Facebook Pay在Facebook與IG平臺上消費或捐款。

帳號中心並未限制使用者在Facebook與IG上必須使用同樣的名稱,但名稱相同的使用者則可啟用個人檔案資訊同步功能,一旦變更了Facebook上的名稱與個人檔案照片,IG帳號就會同步變更。

在使用者啟用帳號中心之後,臉書一樣會追蹤使用者的活動,目的也同樣是遞送使用者有興趣的廣告及改善服務,例如推薦朋友或是可追蹤的對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