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雲端Azure備份服務(Azure Backup)新增多項功能,不只強化Azure上資料庫的資料備份功能之外,也提高了備份資料的效能與可用性,並改進安全性,減少備份資料受到惡意攻擊的風險,另外,Azure備份自動管理功能進入預覽階段,可減輕管理人員日常工作負擔。

微軟結合Azure備份以及資料庫服務,建構企業級備份解決方案,提供用戶能夠滿足資料保護,以及法遵要求的資料備份策略,現在Azure備份可以留存Azure PostgreSQL資料庫資料,長達10年,用戶可以精細地對單個資料庫進行備份與還原操作,甚至能夠跨PostgreSQL版本進行還原。

在Azure Linux虛擬機器上執行的Oracle和MySQL資料庫備份也獲得更新,微軟提到,應用程式的一致性備份,可以確保備份的資料維持交易一致性,但為了維持交易一致性,需要在應用程式靜止時進行快照,以避免存在不完整的交易,而Azure備份提供了一個框架,在備份Azure Linux虛擬機器的時候,能夠維持應用程式的一致性,該框架讓用戶能夠靈活地,在虛擬機器備份之前與之後執行腳本,微軟現在改進這個框架,並且提供打包好的預發布腳本,可對Oracle和MySQL進行一致性備份。

過去,Azure備份服務會一次備份虛擬機器中所有的磁碟,而微軟現在提供更多磁碟備份與還原選項,使用者現在可以只選擇備份虛擬機器中一部分的磁碟,每個恢復點僅包含備份操作中包含的磁碟,而且在還原時,還能僅對磁碟子集進行還原,以更靈活滿足備份和還原需求。在之前,Azure備份每個虛擬機器僅支援16個受控磁碟,而現在,每個虛擬機器最多支援備份32個受控磁碟。

為了預防惡意軟體、勒索軟體和駭客入侵等安全威脅,Azure備份新增功能以保護遭到刪除的備份資料,新加入的軟刪除功能,無論是遭到惡意攻擊,或是因人為失誤意外刪除備份資料,備份資料會額外留存14天,使用者可以在不丟失任何資料的情況下恢復備份專案,而備份資料多留存的14天,不會產生任何額外費用。

另外,Azure備份現在還提供自動管理功能,能夠自動執行頻繁且耗時的管理工作,包括像是Azure備份的成員加以及配置等,Azure備份會自動選擇最佳實踐配置,或是利用自動管理功能自定義備份政策,以符合企業法遵需求。而且自動管理還會持續監控備份配置,當配置偏移,也能自動修復到原來的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