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強化其端到端測試工具Playwright,使其不只能夠使用JavaScript,對網頁應用程式進行測試,現在還擴增支援Python,讓Python開發者也能方便地,對網頁應用程式執行端到端測試。開發者可以從PyPI安裝Playwright for Python函式庫,開始測試工作。

端到端測試是利用程式自動與UI互動,以驗證應用程式功能的方法,微軟提到,自動化端到端測試,可以讓開發團隊更快且更有自信地交付程式碼,而且因為現在團隊交付速度要求更快,又需要建構可在多裝置上執行的應用程式,所以測試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微軟發布Playwright API,讓開發者可以操作熱門網頁瀏覽器,執行端到端測試,微軟提到,Playwright比現有測試工具更快,且提供更強大的自動化功能。之前微軟發布適用於JavaScript的Playwright,其為Node.js函式庫,能夠以單一API,自動化瀏覽器,而現在新增Python支援,在PyPI釋出Playwright for Python函式庫。

微軟提到,在自動化測試的過程,端到端測試很容易變得緩慢且不穩定,而Playwright能夠提供可靠,且非利用逾時方法的自動化控制功能。

現在的網頁應用程式功能豐富回應快速,而且可以根據用戶互動發出網路請求和更改DOM,而這種非同步行為,使得應用程式碼難以進行自動化測試,因為傳統自動化測試,都是透過睡眠逾時來控制自動化,但是這種方式容易發生無法預測的失敗。

Playwright能夠等待UI就緒,以確保測試能夠正確執行,而在背景,Playwright則以事件驅動架構,監聽瀏覽器事件,諸如DOM變更、網路請求或是頁面導覽等。

而且Playwright是專門為現代網頁設計,能夠應付每年不斷更新發展的網頁平臺,可模擬行動裝置視角(ViewPort)、地理位置和網頁權限,Playwright還能夠攔截和修改網路活動,並跨多個頁面自動執行腳本。Playwright支援Chromium、WebKit和Firefox,由於全平臺支援WebKit,因此開發者可以在MacOS、Windows和Linux,測試Safari的渲染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