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urcegraph

專門提供程式碼搜尋及情報工具的Sourcegraph,於近日公布了一項針對北美500名軟體開發人員所展開的調查報告,顯示出日益龐大且複雜的Big Code已經對開發團隊造成了影響,如同大數據對資料團隊所帶來的衝擊一樣,其中一個影響是:有5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現在負責的程式碼規模為2010年的100倍。

Sourcegraph所定義的Big Code指的是因應各種不同開發環境、平台及工具的增加,以及遞交時程的加速,再加上所預期創造的商業價值,都讓開發人員所撰寫的程式碼愈趨龐大與複雜。調查顯示,有94%的開發人員認為自己所服務的組織受到Big Code的衝擊。

在該調查中,有95%的開發人員認為現在所負責的程式碼規模至少是10年前的5倍,認為是20倍的亦高達80%,另有51%的開發人員覺得是100倍,有18%甚至認為達到500倍。

相關的衝擊除了程式碼愈來愈龐大之外,還包括有60%的受訪者指出各種開發面向都急遽擴增,從架構、所支援的裝置、所使用的開源,以及所支援的平台數量等;並有92%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的10年來,快速遞交程式碼的壓力愈來愈大;還有90%指出他們所打造的軟體對組織來說變得更重要了。

經由Big Code衍生的挑戰則包括新員工的效率(62%)、因為缺乏對相依性的理解而破壞了程式碼(57%),以及管理變得更困難(50%)等,這導致有77%的開發人員因為擔心程式碼變更會破壞相依性,而盡量避免更新程式碼。

由於Big Code為一新興的趨勢,因此,在面對Big Code的挑戰時,有85%認為既有的工具並非是為了Big Code時代所設計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