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

知名聊天協作平台Slack在太平洋夏令時間(PDT)周一(10/5)早上7點(約台灣時間周一晚上10點)開始斷續出現故障,一直到下午1點40分(台灣6日凌晨4點40分)才回復正常,而這已是Slack這一周以來第二次出現服務中斷。

根據Slack的說明,當時有些使用者可能發現服務變慢了,擴及桌面、行動程式與瀏覽器,主要是在傳送訊息或是呼叫各個API時,當中還一度出現部份使用者無法連結Slack,在這期間Slack不斷地試圖改善與修補,但整體效能是在6小時之後才恢復正常。

另一方面,Downdetector的數據則顯示,此波Slack的效能問題主要影響北美及日本,有49%的使用者回報無法傳送訊息,亦有48%用戶出現連線問題。

在9月29日時,Slack也曾出現短暫的服務中斷,同樣也影響到用戶的訊息傳送與連結,但該次Slack團隊只花了不到1小時便修復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