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gram Maker是一個專為物聯網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設計,用於開發客戶端應用程式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函式庫,Diagram Maker可呈現用來渲染圖(Graph)資料的互動式編輯器,讓開發人員方便自定義物聯網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和使用者體驗。

開發者能夠使用Diagram Maker,開發給物聯網終端使用者,像是AWS IoT Events控制臺這類視覺化編輯器,使用者可利用該編輯器,以圖形使用者介面創建和修改圖資料,像是狀態機和工作流程定義等。AWS提到,用開源使用者介面函式庫建置物聯網應用程式,並非一個全新的想法,在開源社群中原本就有類似函式庫,但是難以整合到物聯網使用案例中。

因此AWS開發了Diagram Maker,其提供許多易於使用的核心功能,開發人員可以創建、移動和刪除節點和邊線,節點和邊線元素代表AWS物聯網服務的不同實體,在AWS IoT Events中,節點代表狀態,而邊線則表示過渡,開發人員可對節點、邊線以及面板的位置和大小進行建模,Diagram Maker便會將這些UI渲染在畫布上,提供互動式的操作體驗,讓終端用戶能夠移動、創建以及刪除邊線與節點。

開發者還可以使用API介面,利用圖自動產生布局,AWS提到,這項功能可以簡單地以布局資訊,視覺化關係圖,即便這些資源在編輯器外創建,也能夠利用Diagram Maker方便地渲染布局。另外,Diagram Maker也支援物聯網以外的使用案例,讓開發者直覺地使用AWS Step Functions和AWS CloudFormation,來建構雲端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