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服務供應商DigitalOcean新推出雲端應用程式平臺,讓開發者只需要簡單地點擊按鈕,就能夠部署程式碼,平臺還可以代開發者自動管理基礎設施,並且防禦DDoS攻擊。使用者可在平臺部署的使用案例,包括網頁應用程式、靜態網站、API以及後臺工作程式。

這個應用程式平臺建構在Kubernetes之上,能夠提供規模縮放以及靈活性,開發者只需要將應用程式平臺指向GitHub存儲庫,就能夠快速建置、部署和擴展應用程式或是靜態網站。官方提到,應用程式平臺是以開放標準建構,提供底層基礎設施良好的可見性,除了可以透過內建的縮放機制,交由系統控制應用程式規模,使用者也能夠直接控制底層基礎設施。

官方提到,他們分析了用戶在基礎設施上,建構應用程式所會遇到的常見問題,並且抽象這些功能,讓開發者可以藉由點擊按鈕,就能夠將程式碼推送到生產環境中。應用程式平臺是個全託管服務,能夠管理基礎設施、資料庫、作業系統、Runtime和其他相依項目,並且在預設下,提供應用程式安全性保護,除了創建、管理和更新SSL憑證,還能防禦應用程式免受DDoS攻擊。

應用程式平臺支援各種語言和框架,包括Python、Node.js、Go、PHP與Ruby等,也能用來託管靜態網站,而當開發者使用其他語言應用程式,只要在來源儲存庫中,提供適當的Dockerfile,就可以快速地部署。應用程式平臺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從GitHub存儲庫部署程式碼,也能夠啟動推送程式碼自動部署功能,在開發者每次推送包含程式碼的分支時,就會自動重新部署應用程式。除了GitHub,該平臺還將支援GitLab和Bitbucket。

該平臺會分析開發者的程式碼,並且創建容器,在Kubernetes叢集上執行應用程式,官方強調,因為他們使用開放雲端原生標準,因此在平臺上,幾乎不使用自定義程式碼。應用程式平臺能夠提供水平與垂直擴展,來應付應用程式的流量高峰,不只能夠增加更多服務實例,也能在實例中加入更多CPU和記憶體資源,且在每一次擴展時,應用程式仍總是維持可用狀態,達到零停機部署。

由於DigitalOcean才剛推出應用程式平臺,計畫分階段在各地上線,目前僅在法蘭克福、紐約和阿姆斯特丹提供。DigitalOcean仍會持續改善應用程式平臺,預計加入更多追蹤指標,並讓使用者能夠添加Cron作業,以指定時間運作特定的工作,官方也計畫整合虛擬私有雲,還有允許用戶加入持久儲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