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超融合架構領導廠商Nutanix更新自家資料庫管理平臺,釋出最新的Era 2,將資料庫解決方案擴展到雲和叢集,資料庫管理員能夠簡單地跨私有雲和公有雲,執行資料操作,另外,Era 2提供更全面的資料保護功能,可快速備份資料庫,並跨區複製備份。

Era是一個多資料庫的解決方案,支援管理Postgres、SAP HANA、Oracle、SQL Server、MySQL和MariaDB,Era 1.0提供一組通用的使用者介面、CLI和API,讓使用者跨資料庫進行操作。而在Era 2中,資料庫營運團隊現在可以透過單一管理平面,並使用一致的工具、標準和安全政策,快速配置多叢集和多雲資料庫,也就是說,使用者能夠利用Era 2,管理不同雲端供應商上的各種資料庫。

公有雲目前Era 2支援AWS雲端平臺,使用者現在可選擇在公有雲或是私有雲,或是同時跨公私有雲,執行資料庫工作負載,並且使用相同的控制和資料平面,讓資料在公有雲和私有雲之間移動,無論是在什麼位置的資料庫,使用者都能用相同操作模型,管理不同資料庫引擎。

Nutanix也強化了Era 2的資料保護功能,資料庫管理員可以在數分鐘內,完成具交易一致性的備份,並且以自動計畫或是按需,跨地區複製由Era時間機器備份的資料庫。由於時間機器以資料庫層級支援備份功能,因此當Oracle RAC、SQL Server AG以及PostgreSQL資料庫叢集發生故障,則時間機器能夠辨識故障,並且將備份切換至新的可寫入主資料庫。不只是單一叢集的轉換,當主要站點多叢集故障,則Era 2的時間機器也能夠發現故障,並且轉移到災難恢復站點開始備份。

新版Era擴展時間機器的能力,提供資料庫備份的全域檢視圖,使用者能夠集中控制備份的儲存位置、存取權限和資料保留的時間,利用Era複製的資料庫,能夠儲存在跨地區和跨雲端的不同Nutanix叢集中,在開發、測試和生產環境,提供安全可靠的資料流。

另外,Nutanix還簡化了資料庫伺服器的更新程序,Era 2.0讓使用者將黃金映像檔定義為軟體配置檔案,其包含作業系統以及資料庫版本,並且將新的資料庫修復程式,應用到軟體配置檔案,作為不同版本的更新。

現在Oracle、SQL Server和PostgreSQL的單一實例與資料庫叢集,都能夠使用Era 2.0提供的資料庫修復新方法,官方提到,資料庫叢集的修補程序不會造成服務中斷,因為Era會以滾動的方式應用修補程式,漸進更新資料叢集中的各部分,以確保服務不會受影響,另外,資料庫管理員,還可以先備份資料庫,並在測試環境中測試修復程式,在確認沒有問題之後,使其投入生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