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USE併購Rancher Labs之後,官方發布了第一個Rancher版本2.5,兌現當時要支援百萬叢集的承諾,且開始支援Amazon EKS,提供與自家輕量級Kubernetes發行版K3s相同的管理功能。

Rancher 2.5支援百萬叢集的工程,從Rancher 2.4開始,其透過創建一個可供所有叢集使用的管理上下文副本,加上經最佳化的Kubernetes控制器,能夠降低Kubernetes API、etcd和主機CPU的工作負載,使得Rancher 2.4可支援10倍數量的叢集,最多可以支援到2,000個叢集和10萬個節點。

當發布Rancher 2.4的時候,官方就預告,在下一個版本將可支援百萬叢集,而現在Rancher 2.5結合GitOps連續交付,已可跨百萬叢集部署應用程式。GitOps讓開發者利用版本控制系統,儲存Kubernetes部署所需的檔案和程式碼,達到持續交付的目的。

Rancher 2.5引入了一種用於多叢集管理的新架構,基於Kubernetes部署Pod的方式,讓用戶可以定義以叢集為單位的捆綁包,而之所以是以捆綁包為單位,而非應用程式,官方解釋,是因為Rancher 2.5不僅可以管理應用程式部署,還能處理任何Kubernetes資源。Rancher 2.5提供內建機制,可以讓用戶自定義目標叢集的捆綁包,當在叢集中部署了這些捆綁包,Rancher 2.5便會主動監控這些資源部署就緒。

從Rancher 2.5開始,官方也將多叢集管理功能,提供給單一叢集部署使用,官方提到,雖然在2016年他們就發布了多叢集管理功能,但是對單叢集用戶來說,並沒有使用這些多叢集管理工具的理由。因此現在官方讓單叢集部署,也能簡單地使用多叢集部署工具,除了Rancher單一二進位檔和安裝流程,能夠簡化叢集操作之外,也提供企業級安全性與政策應用,同時,單叢集用戶還可以透過應用程式目錄,存取雲端原生生態系。

從Rancher 2.5開始,也開始全面支援Amazon EKS,官方提到,EKS是他們用戶中,最受歡迎的託管Kubernetes服務,為了滿足用戶的需求,他們在Rancher 2.5中提供Amazon EKS叢集完整生命週期管理,提供用戶匯入、升級、配置和自動縮放等功能,在單一介面中,就能方便地操作Amazon EKS。

另外,Rancher Labs還建置了一個高度安全,符合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Kubernetes發行版RKE Government,這個版本經CNCF認證,其具有擴展性與靈活性,可跨任何基礎設施,提供安全的工作負載,RKE Government除了可以在containerd或是Docker,啟用安全增強式Linux(SELinux)功能之外,還提供通過FOSS FIPS-140-2驗證的加密模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