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COVID-19疫情而提供的郵寄投票模式,使今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出爐。示意圖,圖片翻攝自:Commonwealth of Pennsylvani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dwFq8zKSU&feature=emb_logo

繼於9月宣布於美國大選前一周不接受政治廣告的臉書,本周再度決定,在11月3日的大選之後也將暫時拒絕政治廣告,以減少被濫用及造成混淆的機會。

並未在選前阻擋政治廣告的Google,因推測今年的計票將需要比往年更長的時間,為了避免候選人擅自宣布當選或造成局勢動盪,率先宣布將在大選後暫時封鎖政治廣告,而臉書也因類似的理由比照辦理。

臉書解釋,由於疫情的關係,可能有更多的選民採用郵寄投票,使得今年的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出爐,使得該平台擬定了相關的政策及產品來協助選民取得最新且正確的消息,而不被不實資訊所誤導。

例如在投票結束後,臉書即會在Facebook與Instagram首頁張貼通知,而且會在各候選人的貼文上提供標籤,以將使用者導至臉書所建立的投票資訊中心(Voting Information Center),提供有關計票程序的各種資訊。假設有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那麼臉書就會在通知上提供更多的資訊,告知選民其實計票還未結束。

此外,在11月3日大選之後,臉書將暫時在美國禁止所有與社會議題、選舉及政治有關的廣告,以減少混淆及被濫用的機會。目前臉書尚未決定相關廣告的封鎖期限,僅說會在鬆綁時通知廣告主。

另一方面,臉書也將與執法機關合作來保護美國的大選活動,像是將會封鎖以軍事語言來企圖威嚇、控制或展現權力的內容,亦會在選民或官員因選舉活動而遭到威脅時,配合執法機關的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