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預計在明年初推出新功能,讓管理員可為所有工作空間部署1Password、Box、Cisco Webex Meetings、Microsoft OneDrive、Polly、Salesforce、Workday等常見的生產力及協同應用。(圖片來源/Slack)

隨著各家協同平臺相繼強化產品線爭食遠距工作者市場,Slack本周也在線上發表會Frontiers上發表多項新功能,包括能和公司外人士私訊、免寫程式流程工具Workflow Builder,並且正在測試對講機(Push-to-Talk)及類似Instagram(IG)的Video Stories等功能,預計將把影、音加入其平臺。

首先,Slack提供Connect Direct Message,允許企業員工和外部人員,像是外包商或其他合作夥伴進行私訊。Slack早就有提供同公司員工的私訊(direct message),但對外部人員聯繫,Slack 6月間推出一項Connect功能,讓兩家以上的企業先建立共同頻道以利彼此協同。Slack表示迄今已有超過52,000家企業使用這項功能。

Connect DM則是在Connect的基礎上發展而成。如果兩家企業尚未建立共同頻道,又要和一名客戶或一名外包商成員直接聯繫,Connect DM可讓企業員工產生一個邀請連結傳送給對方,對方接受後就可以啟動私訊。企業也可以隨時取消外部人士的私訊權限。

配合Connect,Slack也宣布了驗證組織(verified organization)的功能,會在驗證可信賴的組織前加上勾勾的記號。另一項新功能,則讓管理員可預先核准受信賴單位提出建立頻道的要求。3項功能皆會於2021年初正式上線。

此外Slack也推出名為Workflow Builder Steps from Apps的免寫程式流程工具,旨在提供管理員或開發商客製化流程,將外部應用程式整合進workflow,像是傳資料到外部服務、在專案管理系統內建立任務,或是更新工單等。為此,一些常用工具如Zapier、Datadog、Polly和PagerDuty等,現在也可以Slack Workflow Builder整合進workflow。

Slack現在也能和雲端電子簽章技術供應商DocuSign等外部應用程式整合,以確保Slack上文件傳送的安全性。Workflow Builder以及和DocuSign的整合則已經上線。其他工具還包括Socket模式,允許內部開發人員在防火牆後,以WebSocket連線接收用戶訊息和events,方便建立豐富互動App,而不必曝露公開HTTP端點。

此外Slack還宣布生產力工具的全組織部署,讓管理員可為所有工作空間部署常見的生產力及協同應用,像是1Password、Box、Cisco Webex Meetings、Microsoft OneDrive、Polly、Salesforce、Workday 等,預計2021年初上線。

除了上述發展完成的工具,Slack也宣布正在實驗一些新形式的工具,以加速協同,包括對講機的聲音廣播、以及在頻道中插入聲音或類似IG Video Stories的影片。

這批宣布可視為Slack面臨Google、微軟等搶進協同工具市場的回應。微軟是將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365和PowerApps、Power Platform的整合,Google更是將G Suite下的郵件、生產力及視訊服務等整合成成更統一的Google Workspac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