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在其無伺服器服務Cloud Run,新增HTTP/gRPC伺服器串流功能,讓在其上執行的無伺服器應用程式,能夠使用伺服器端HTTP串流,而有了這項功能加持,用戶Cloud Run上的服務,將可以對單個請求,提供更大流量的回應,或是串流部分回應給客戶端,進而縮短伺服器回應時間。

過去Cloud Run上應用程式的回應流量,有32 MB的限制,而現在有了新功能支援,回應的流量可以大上許多,除了對非串流RPC的支援之外,現在用戶還能以伺服器串流RPC執行gRPC服務,或是在單個請求中傳送部分回應。而回應伺服器所發送的事件(SSE),開發者可以使用HTML5 EventSource API,在前端處理該事件。

Google表示,串流式回應可以用來開發,在回應時僅向客戶端發送部分回應的應用程式,進而使應用程式和網站更具回應性。否則沒有串流支援,伺服器就必須要計算完所有回應,才能回傳給客戶端,而這樣的延遲,會影響應用程式收到第一個位元組的時間(TTFB)。

因此現在Cloud Run用戶,已經可以更方便地開發應用程式,來串流像是影片等大型檔案,也能夠以進度條回報處理進度,或是在批次作業中,回傳中繼或是部分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