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搜尋引擎DuckDuckGo推出嵌入地圖服務,在DuckDuckGo中,提供像是Google地圖的功能,而這項功能是使用Apple的MapKit JS框架建置。現在搜尋結果頁面上,除了圖像、影片和新聞之外,還多了一個地圖分頁籤,根據搜尋的關鍵字,地圖可以提供使用者路線、距離和時間,以協助規畫行程。

使用者可以在地圖左側更改起點與終點位置,並且選擇交通方式,目前僅有開車與行走兩種方法,而為了方便起見,起點位置預設用戶的所在位置,地圖會顯示最佳路線和估計路程時間,當更新起點時,地圖便會重新繪製。

官方提到,這個地圖功能,同樣也是以高隱私安全的標準建置,路程規畫中的用戶預設位置,會以匿名的方式運作。DuckDuckGo的隱私政策,不會收集與共享用戶個人資訊,而在地理位置相關的搜尋,DuckDuckGo地圖使用來自用戶瀏覽器提供的地理位置資訊,並且會將地理資訊與其他瀏覽器傳送來的個人資料隔離,並且在使用後丟棄,進而提供匿名的地圖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