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將把管理基礎架構服務(Managed Infrastructure Service)分拆出來成獨立公司,而IBM則將在新執行長Arvind Krishna的策略主軸下,專注在開放混合雲平臺和AI業務。(示意圖,圖片來源/IBM)

IBM昨(8)日宣布,將把以全球科技服務(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業務中的管理基礎架構服務(Managed Infrastructure Service)分拆出來成獨立公司,以專注在更高利潤的混合雲業務。IBM指出,分拆出來的新公司已是全球最大基礎架構管理服務公司。

IBM同時宣布將加速推動混合雲策略,以協助客戶數位轉型。獨立出來的新公司暫名為NewCo,分拆業務預計2021年底完成。

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說明,現今雖然IBM的混合雲端平臺業務加速成長,但客戶對於應用與基礎架構服務的購買需求已經逐漸切分開來,因此現在有必要設立兩家公司來服務各自需求。IBM將專注在開放混合雲平臺和AI業務, NewCo將鎖定為全球主要企業設計、營運和現代化基礎架構。

新公司未來主要提供全球大型、龍頭企業管理與現代化基礎架構的服務。它會運用AI、自動化IT專業提供代管、網路服務、服務管理、基礎架構現代化,以及協助企業移轉和管理多雲環境。

IBM指出,以現狀來看,其管理基礎架構業務在全球115個國家和4,600多家企業有業務關係,包括財星百大企業的75%,未交貨訂單達6000億美元,已是全球最大代管基礎架構服務供應商,是規模最接近的競爭者兩倍大。

而IBM則將在這位新CEO的策略主軸下,專注在開放混合雲平臺和AI業務。植基在Red Hat Openshift上的IBM混合雲解決方案,可相容於客戶現有IT 基礎架構,不論平臺或廠商為何。IBM表示,在經過分拆後,IBM將從服務營收比例超過50%的IT公司,轉變為以提供雲端軟體和解決方案為主的公司,超過50%營收來自經常性收入。

Techcrunch報導,新公司業務達190億美元,而剩下的IBM業務仍高達590億美元。

IT基礎架構服務主要競爭者包括BMC、微軟。BMC今年買下老牌大型主機服務商Compuware強化服務能力。而在大型主機平臺以外,HPE原本也有EDS部門,但為了尋求更高獲利及瘦身,在2016年將該部門分拆出來和CSC合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