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Andreas Trojak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ndreastrojak/39352406054 (CC BY 2.0)

專門提供電子支付服務的Square在周四(10/8)宣布,該公司已以約5,0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4,709個比特幣,並說該公司相信加密貨幣為一可強化經濟能力的工具,亦為一使企業或個人能夠參與全球貨幣系統的途徑。而Square也是繼MicroStrategy之後,美國第二家投資比特幣的上市公司。

Square指出,此一投資只占了該公司2020年第二季總資產的1%。Square財務長Amrita Ahuja說,他們相信比特幣在未來有潛力成為更普遍的貨幣,隨著愈來愈多人採用,他們想要以有紀律的方式學習及參與,對於一家正在建置具未來包容性產品的公司,該投資是此一旅程的其中一步。

其實Square過去就曾從產品、領導及法律創新的角度投資過比特幣,例如於Cash App中提供比特幣的交易,或是成立專門貢獻比特幣原始碼的Square Crypto團隊,也曾創立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COPA)來推動加密貨幣的開放與創新,而本周的宣布則是加入了金融上的投資。

至於專門提供商業智慧軟體與行動程式的MicroStrategy,也在今年開始投資比特幣,目前已經取得了價值4.25億美元的比特幣資產,MicroStrategy投資比特幣的理由是避免通貨膨脹。

今年1月比特幣的行情曾低於7,000美元,也曾在8月竄上12,000美元,本周的價格則約落在10,897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