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各領域論文預印本的網站arXiv,現在與機器學習論文平臺Papers with Code合作,在頁面添加程式碼頁籤,讓機器學習論文作者,可以提供相關程式碼,使得機器學習論文可以和程式碼連結在一起,方便其他讀者取用驗證,以加速社群機器學習的研究。

arXiv上收集了物理學、數學、計算機科學、生物學與數理經濟學的論文預印本,許多科學家與研究機構,習慣將論文先上傳至arXiv.org,再遞交給專業學術期刊,而這樣的方式,在科學出版業造成了開放取用的運動,也就是不限制經同行審查的學術研究線上存取。arXiv上收集的論文數量非常龐大,在2014年底論文量已經突破一百萬篇,現在每月提交量超過一萬篇。

Papers with Code是一個免費平臺,讓讀者找尋與關注最新機器學習論文以及程式碼,而arXiv上的程式碼功能,就是由Papers with Code所開發,為了不影響arXiv開發者原本的工作,他們僅提供一個協作管道,大部分的工作由社群完成。

現在當使用者存取arXiv的論文摘要頁面,點選程式碼頁籤,當作者有提供程式碼實作,則頁籤中便會顯示程式碼連結,官方提到,這種即時存取的方式,讓程式碼的可存取性提高,進而提升了研究速度。

作者可以透過點擊論文標題旁的Papers with Code圖標,提供論文相關程式碼,頁面會切換到Papers with Code中,待作者加入完實作程式碼之後,arXiv摘要頁面,便會顯示相關的程式碼。程式碼頁籤除了會顯示官方的實作之外,也會提供社群實作,讀者可以連結到Papers with Code頁面,探索相關程式碼實作。

arXiv提到,他們重視開放性、社群和使用者資料的隱私,只會與擁有相同價值觀的組織合作,所有Papers with Code上的資料,都是以CC-BY-SA授權免費向外公開,而Papers with Code也跟其他arXiv第三方的合作組織一樣,只能存取少量且匿名的用戶資料,且只能用於確保arXiv功能運作正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