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在自己的Telegram頻道上表示,Apple要求他們撤下3個白俄羅斯抗議者的頻道,雖然他認為應該將頻道留著,但是因為Telegram透過App Store上架,因此最終他們還是會遵照Apple的意思,在iOS版本Telegram撤下這3個頻道。

白俄羅斯人民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感到憤怒,因為其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又再次當選了,不只人民抗議選舉結果,德國與歐盟皆發表聲明,不承認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為白俄羅斯總統,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也在採訪中,認為亞歷山大·盧卡申科應下臺。

亞歷山大·盧卡申科廢除總統連任限制,再加上選舉舞弊,至今連任6屆,已經統治白俄羅斯長達26年,白俄羅斯人民在2020年5月,也就是總統選舉前3個月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並且試圖阻止亞歷山大·盧卡申科再次連任,但在8月的選舉,亞歷山大·盧卡申科仍然以超過8成的得票率勝選,隨即白俄羅斯全國人民上街抗議。目前這個被稱為拖鞋革命的抗議活動,仍持續進行中。

白俄羅斯政府出動水炮、橡膠子彈和閃光彈,進行大規模鎮壓,並且大量逮捕抗議群眾,在這之間也發生數名抗議者失蹤,甚至是死亡的事件,在9月,駭客在網路上公開2,000多名警察的個人資料,以報復警察大規模拘捕示威者,和暴力對待被捕人士。

Apple要求Telegram關閉3個白俄羅斯抗議群眾,用來揭露暴政打手身份的3個頻道,分別是@karatelibelarusi、@chatpartizan以及@belarusassholes,Apple擔心,公開執法人員和宣傳人員的個人訊息,可能會煽動暴力。

Pavel Durov則認為,這個事件不是非黑即白,他傾向把頻道留著,但他也提到,在這種情況,Apple不會給Telegram等應用程式太多選擇,因此在iOS上,這幾個頻道還是會被封鎖,不過在其他平臺,仍然可以看到這些頻道。

在iOS平臺的Telegram使用者,所看到的內容與其他平臺不同,Telegram被要求阻擋部分Apple不允許的內容,Pavel Durov還提到,Apple限制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不得揭露哪些內容,是專門對iPhone用戶隱藏的,他認為,這些限制就像是一個網路瀏覽器,能夠決定使用者可以查看的網站一樣荒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