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ion Anywhere的RPA控制中心介面,可在其中開發RPA流程、管理RPA排程、監控RPA執行狀況,也可以進入RPA應用市集來下載可串接的套件。(圖片來源/Automation Anywhere)

美商RPA大廠Automation Anywhere,除了主要的RPA平臺之外,還延伸出三大產品線,分別是流程探索機器人Discovery Bot、智慧文件辨識機器人IQ Bot、與即時數據分析Bot Insight。

Discovery Bot今年正式推出,初期釋出的版本,可以用來錄製尚未自動化的作業過程,自動分析流程中是否有重複執行的步驟,來評估哪些流程較適合自動化,同時也能以投資報酬率,來排定流程自動化的順序。近期還將推出新版本,預計增加錄製內容自動轉換為RPA腳本的功能,來加快RPA的開發速度,不用手動撰寫RPA腳本程式。

另一項產品IQ Bot,則是結合了外部OCR引擎的文字辨識技術,加入了Automation Anywhere自行開發的AI技術,可用來辨識圖片、文檔中的文字,也能進一步判讀圖中表格或欄位的資訊,快速擷取出RPA流程中所需的內容,來進行後續應用。比如在一張常見發票中有不少欄位中,IQ Bot能自動找出發票號碼的欄位位置,來擷取出文字資訊,而不需人工先在發票圖片上手動標出位置,才能擷取相應的資料。毛晴指出,IQ Bot辨識過程中,還能學習人工校正的結果,重新訓練機器學習模型不斷優化辨識能力。

還有一項產品Bot Insight,則是能運用RPA執行過程中的數據,來進行即時洞察分析,不只能對RPA程式自身,進行執行效率、執行狀態的分析等,也能進一步分析業務流程,供企業進行策略性決策。毛晴指出,Bot Insight能在RPA執行期間,自動抽取出由人工設定的幾個重要變數,以儀表板來即時呈現視覺化的數據分析圖表。

這個分析結果儀表板,也能整合市面上常見的商業分析軟體,如Tableau、ThoughtSpot、QlikView等,將第三方圖表整合到RPA軟體中呈現。

無論是選擇上述哪一個產品,都需要同時購買RPA控制中心,也就是RPA的管理後臺,「就像員工由人資部門來管理,我們把RPA當成數位員工的概念,也需要一個控制中心來管理。」Automation Anywhere臺灣區總經理傅孝淇表示,將控制中心與產品綁定販售,是為了有效監控與管理RPA機器人。

此外,Automation Anywhere也有一個RPA應用市集,除了預先建立的多種商業軟體與外部AI服務的對接機制,可供企業自己下載來串接應用,也找來多家商業軟體業者,來開發常用的RPA腳本,讓企業不用從零開始導入RPA,直接下載常用腳本,再根據自己的應用場景來修改調校。

在RPA部署方式上,Automation Anywhere不只支援私有雲或公有雲部署,去年還推出了網頁版RPA服務A2019版,讓企業直接打開瀏覽器登入服務後就可以開始開發RPA流程。傅孝淇表示,網頁版產品可以快速擴大部署RPA,也能減少擴大應用後隨之而來的軟體部署與更新工作。

Automation Anywhere的產品也與Office 365高度整合,目前已經能在Word或Excel中安裝外掛套件(Plug-in),用戶不必登入RPA的使用者介面,能直接從Office軟體介面中,一鍵驅動RPA流程。比如財務單位上線了一支財務報表製作RPA,未來要驅動RPA時,就能直接透過Excel來啟動作業。傅孝淇表示,未來會持續整合更多企業常用商業軟體,來擴大產品生態圈。

Automation Anywhere從去年7月正式進入臺灣市場後,採取直接銷售的策略,至今已經累積50多個客戶,不過,近期也轉向由經銷商代理銷售,目前在臺已有18個合作夥伴,包括顧問公司、代理商、系統整合商等,來協助推廣RPA產品。

 相關報導  臺灣RPA應用更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