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宣布更新產品功能和平臺規範,對選舉加入更多限制,以避免有心人士利用推特操縱選舉,並且對誤導性推文增加新提示和警告,也限制推文互動功能,另外,從10月20日開始,推特將更改全球用戶的轉推機制,以強迫使用者在轉推之前三思。

在選舉言論部分,推特現在會標記任何聲稱候選人勝選的假推文,並且刪除鼓勵暴力,或是呼籲人們干預選舉結果和投票程序的推文。包括候選人在內,在選舉主管單位宣布之前,都不能在推特上宣布勝選,在美國則需要州政府的公告,或是至少兩個權威單位的預測,才能確認大選結果,任何過早的勝選聲明,都會被推特標記,並且將使用者導向官方選舉頁面中。推特也會刪除意圖干預選舉過程,或是影響選舉結果實施的推文。

對於提供錯誤資訊的推文,推特開始對這些推文加上誤導資訊標籤,避免這些推文被放大傳播,推特從推薦系統下手,減少帶有誤導性資訊標籤的推文擴散,並且提供更多警示,讓使用者決定是否仍要採取擴散誤導訊息的行動。

當誤導性推文來自政治人物、超過十萬名追蹤者的美國帳號,或是該推文獲得大量參與,則系統會在推文加入額外的警示,使用者必須確認該警示才能引用推文,而打心、轉推和回覆功能將被關閉,且這些推文也不會受到推特演算法推薦,官方希望藉此減少誤導性資訊的傳播。

另外,從10月20日開始一直到美國大選周結束,推特要暫時變更全球使用者的轉推機制,首先,想要單純轉推內容的使用者,會被導向引用推文模式,以鼓勵轉推的使用者加上自己的想法以及觀點,而非僅是單純轉推,當使用者沒有加上評論,直接按下轉推按鈕,便會成為單純的轉推推文。這項功能變更,已經開始在網頁上對部分使用者進行測試。

再來,系統將會避免推送給使用者未追蹤帳號的「已喜歡」和「已追隨」推薦訊息,官方提到,這些推薦資訊,雖然有助於使用者從人際網路之外看到相關對話,但是他們認為喜歡按鈕,不足以提供那些沒有追蹤作者的使用者,足夠的資訊或是背景討論,官方提到,這會減慢使用者獲取,來自沒關注帳戶和主題的推文速度。

最後,推特將會對美國推特使用者的「專屬於你」功能,提供更多趨勢主題的背景資訊,也就是對使用者解釋,主題成為流行趨勢的原因,官方提到,在美國有許多人依靠「專屬於你」的功能,探索流行事物,而這項功能將幫助使用者,更快獲取公共大聲量討論的資訊,以減少潛在誤導性資訊的傳遞。

推特高度關注此次美國大選,在全球配置團隊監控平臺的對話,並且準備必要的人員,以快速反應美國總統選舉之夜,可能發生的任何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