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o Flex客服平臺示意,圖片來源/Twilio

通訊軟體產業持續擴大在企業流程中的影響力。美國網路當紅炸子雞、雲端通訊平臺Twilio昨日宣布,以32億美元全股票方式收購客戶資料整合平臺(customer data platform)新創Segment。雙方預計2020年第4季完成收購。

Twilio是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美國雲端通訊平臺(PaaS)公司,它的核心產品為一客服平臺Flex,可與電信業者的VoIP、簡訊或語音整合,讓軟體開發人員使用其Web服務API以撰寫程式方式,收發電話、簡訊或提供其他功能,如在網站中加入簡訊認證,省去不少和電信網路介接的麻煩。Twilio新一代的客服技術也衝擊傳統客服設備廠商如Avaya、Genesys及思科,其客戶包括知名電子商務平臺Shopify。

而Segment則是所謂客戶資料平臺(CDP),其技術讓企業透過API將客戶資料從一個App匯整到另一個,並且可清理及控制客戶資料流向,用以客戶資料的行銷分析、客戶關係管理等用途。

在這項交易下,Twilio以價值淨32億美元的A股、無現金、無債務收購Segment,後者成為Twilio的部門。這項收購已獲得雙方董事會核准,預計今年12月31日完成。

Twilio執行長 Jeff Lawson指出,Segment讓開發人員得以突破資料孤島,結合Segment和Twilio的客戶往來平臺(Customer Engagement Platform)有助於實現個人化的客服、行銷、分析、以及產品開發和銷售。

去年2月Twilio也以30億美元收購郵件遞送平臺SenGrid,並推出行銷電子郵件管理服務。

拜矽谷新一波網路業者IPO風潮之賜,今年以來Twilio股價已經衝到33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