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挪威國會 (Storting)

挪威國會於8月間被駭,導致部份資料外洩,挪威政府昨(13)日公開指稱此事為俄羅斯駭客所為。

挪威國會9月初公告系統遭駭,部分國會議員及員工郵件遭到存取,導致程度不一的資料被下載。但是當時關於駭客攻擊的時間點、如何進入網路及擴散,以及什麼樣的資料外洩,以及誰最有嫌疑,挪威國會皆未透露。

根據掌握到的資訊,挪威政府認為俄羅斯需為此事負責。挪威外交部長Ine Eriksen Søreide指出,此事為非常嚴重的事件,影響該國最重要的民主機構。挪威安全情報機構已密切合作調查此事。

挪威政府提供的訊息仍然相當有限,只說會由挪威聯合網路協調中心負責協調事件管理,並說此事突顯完善安全措施的重要性,會持續強化國家網路安全,同時擴大國際合作。

不過俄羅斯政府今日立即否認。俄羅斯聯合議會(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Konstantin Kosachev指出,一如過往,這番指控毫無根據,也未提議就專家層次進行討論。他提及2018年曾發生過一名無辜的俄羅斯聯合議會員工,因挪威議員不實指控其執行間諜行動而遭到逮捕。

不過俄國說,挪威國會和外交部倒不必為此道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