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

微軟本周釋出10月Windows 10 Patch Tuesday,包含累積更新。微軟提醒最新一項和驅動程式有關變更,可能造成用戶電腦上出現錯誤訊息。

本周針對所有版本Windows 10 2004及Server 2004釋出的KB4579311 (OS Build 19041.572)版本開始,Windows強化裝置第三方驅動程式的安全驗證,要求驅動程式的catalog檔案必須包含有效的PKCS#7簽章,以證明該軟體發布者包括OEM或裝置製造商的合法性。沒有獲得驗證者,其驅動程式就會遭到Windows 10封鎖。

微軟表示,在此新措施下,就會引發錯誤訊息。這時使用者會看到「Windows 無法驗證驅動程式軟體的發布者」,或是在用戶想利用Windows Explorer讀取簽章屬性時,會看到「本軟體未見簽章」的訊息。

這是微軟為了防範駭客利用有漏洞或過期的驅動程式來入侵Windows裝置,所增加的安全措施。另一方面,近年Windows 10更新時,也經常發生驅動程式不相容或老舊引發安裝困難、裝置無法使用,或甚至藍色死亡螢幕等狀況。

微軟提醒用戶,如果碰上上述狀況應聯絡驅動程式廠商或裝置製造商,請他們更新驅動程式來解決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