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comex

專門於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提供加值服務解決方案與技術產品的Intcomex,近日傳出已遭駭客入侵,Intcomex並未正式對外揭露此事,而是科技媒體CyberNews在駭客論壇中發現免費散布的Intcomex資料,並已取得Intcomex的證實。

Intcomex的總部設於美國邁阿密,主要提供數位服務、物流服務及雲端服務予製造商、零售商、電信業者,以及加值服務經銷商,於全球41個國家服務逾5萬家經銷商。

然而,根據CyberNews的報導,駭客於俄羅斯的論壇中宣布取得了Intcomex接近1TB的客戶資料,包含客戶信用卡上的名字、號碼與到期日,還有客戶的護照/駕照/社會安全碼的掃描複本,客戶生日及地址,以及Intcomex的員工資訊、薪資單、銀行文件等。

CyberNews指出,駭客先是在9月14日釋出了Intcomex的內部稽核資料,再於9月20日釋出了該公司的財務資訊,並打算陸續釋出所有文件。

Intcomex回應了CyberNews的詢問,坦承有某些系統遭到駭客攻擊,除了立即採取措施保護系統之外,也知會了執法機關,同時聯繫第三方的資安專家以協助調查,以部署額外的安全措施,亦酌情通知受影響的客戶。

CyberNews懷疑Intcomex是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因為駭客曾要脅Intcomex若不付款就會公布所有機密資料。不過,Intcomex並未提供更多的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