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microsoft techcommunity網站

微軟推PWA再加碼。Windows Latest報導,微軟正在悄悄測試讓Microsoft Edge自動安裝Office核心功能的PWA(Progress Web App)到用戶電腦上。

媒體發現,微軟上周經由穩定(Stable)通道釋出的Windows 10 Chromium Edge包含一項功能,會悄悄安裝4項Office,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及Outlook的PWA。這讓未付費訂閱Office 365的用戶,也能使用Web版Office功能。

PWA是一種新型態的Web App形式,可以透過瀏覽器跨平臺執行,又比Web App多了推送通知、離線存取等類似原生app的功能。

這也是微軟推動PWA普及的最新成果。繼今年7月和Google合作推動讓PWA登上Play Store,本周微軟Edge部門又與開源工具PWA Builder合作,把可在Edge執行的PWA推向Microsoft Store上。

這次被Edge安裝了上述Office PWA的,除了Windows Insiders測試開發人員,也包含部份一般用戶的電腦。由於這些PWA是由Edge瀏覽器控制,因此媒體判斷可能是Edge測試的一環。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在Windows開始功能表。如果使用者接到這些PWA但不想使用的話,還是可以經由「設定」>「應用程式」>「應用程式與功能」予以移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