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jay Suresh on https://commons.m.wikimedia.org/wiki/File:Barnes_%26_Noble_Storefront_(48155643812).jpg (CC BY 2.0)

美國最大實體連鎖書店Barnes and Noble(B&N)近日對外證實,該企業在上周遭到駭客攻擊,從企業網路到實體書店到Nook電子書服務全面停擺,且直至本周三(10/14)都尚未完全復原。

Barnes and Noble為美國最大的零售連鎖書局,它在美國50個州開設了627家實體書店,該公司亦跨足電子書市場,除了銷售電子書之外,也開發了Nook電子書閱讀裝置與Nook行動程式,並於去年9月出售給美國投資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oration。

美國媒體是在上周六(10/10)收到讀者爆料,因為他們的Nook電子書閱讀裝置與Nook行動程式都不能用了,無法與自己的雲端書庫同步,也無法下載所購買的電子書,打去客服的時候,客服只說伺服器正在維護中,所以無法使用,並未說明細節。很快的,媒體發現事情好像不那麼單純,因為連Barnes and Noble實體書店的某些收銀機都無法運作了。

幾名Barnes and Noble實體書店的經理則向Good e-Reade透露,Barnes and Noble網路有一隻病毒,而且原本只影響企業網路,但最後連實體商店與Nook都遭殃,由於實體書店的收銀機也是連結同一網路,因此亦無法處理訂單。

Barnes and Noble則是一直到14日才於官網上秀出服務提醒(Service Alert),表示系統持續故障中,且影響了Nook的內容,他們正努力恢復所有Nook服務,不幸的是所需時間比原本預期的還要久。

The Register則取得了Barnes and Noble寄給客戶的郵件,向客戶坦承該書店在10月10日發現自己已淪為網路攻擊的受害者,未經授權的駭客非法存取了Barnes and Noble特定的企業系統,這些系統存放了客戶的電子郵件位址、帳單與寄送地址,以及電話號碼,但並未含有客戶的支付卡或其它金融資訊,因為這些資訊是加密的而且無法存取。

在14日時,Barnes and Noble實體書店已恢復正常,但Nook服務則尚未回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