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Red Hat

IBM Red Hat本周宣布將整合其自動化平臺Ansible和其進階Kubernetes叢集管理平臺(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以實現混合雲環境的管理自動化。

Ansible是Red Hat 2015年收的DevOps自動化平臺新創。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包含核心的Ansible Tower及自動化服務目錄以及Automation Analytics自動化分析工具及管理介面。7月推出的Red Hat進階叢集管理,則可用於混合雲環境管理與擴充OpenShift容器叢集。

透過整合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及Red Hat進階Kubernetes叢集管理,將可加速雲端原生及傳統基礎架構之間的自動化及整合性,有助於促進IT環境下的應用現代化,打破傳統伺服器、VM及雲端叢集,包括Red Hat OpenShift之間的斷裂的工作流程和開發環境。

Red Hat指出,在應用轉為容器化、雲端化的過程中,企業仍有大量舊式應用,每個都有不同管理工具和流程,形成零散、不相連的工作流程。Ansible自動化平臺和Red Hat進階容器管理平臺的整合即在解決這個問題;Red Hat解釋,進階容器管理平臺中的OpenShift Kubernetes Operator,可以負責管理整個OpenShift環境上的應用和服務。當需要應用層或傳統IT工作流程時,就扮演OpenShift叢集控制臺角色,來驅動Ansible的工作流程管理能力,至於Kubernetes叢集以外的任務,則由進階叢集管理的Resource Operator呼叫Ansible來管理,完成像是部署系統更新、設定負載平衡、擴充伺服器等等。這樣一來只需要單一工作流程來管理混合雲。

Red Hat表示,兩者整合共用有助於善用企業既有服務、並且加以改良以利未來搬上雲端原生環境。Ansible自動化平臺和Red Hat進階容器管理平臺的整合未來幾周就會以預覽版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