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oogle的規畫,不管是Gmail中的Chat或是獨立的Chat程式,都將允許用戶免費使用,同時預計明年上半讓Hangouts用戶升級到Chat。(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繼於今年5月開放使用者免費存取Google Meet之後,本周宣布,Google Chat明年也將成為免費服務,同時公布了Google Hangouts其它功能的移除計畫,透露出Hangouts很可能會在明年走入歷史。

2013年問世的Google Hangouts原本定位為跨平臺傳訊程式,整合了當時的Google+ Messenger與Google Talk通訊服務,但Google在2017年將它轉型成企業通訊平臺,屬於G Suite(已於今年更名為Google Workspace)的一部份。Google一方面將Google Hangouts拆分成Google Meet及Google Chat兩項服務,另一方面又把Google Fi與Google Voice等服務整合到Google Hangouts中,不過,現在看來Google Hangouts即將被淘汰。

Google把Hangouts拆成Meet與Chat時,將Meet定位為視訊會議軟體,而把Chat視為文字團隊協作平臺,而且只允許G Suite用戶存取。今年5月Google率先開放了Meet予一般民眾使用,現在則宣布即將於明年開放Chat。

根據Google的規畫,不管是Gmail中的Chat或是獨立的Chat程式,都將允許用戶免費使用,免費版的Chat除了具備直接傳訊與群組傳訊功能以外,也可將訊息傳至信箱,亦提供快速搜尋、表情符號與智慧回覆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Chat也將配備網釣保護機制,利用Safe Browsing機制來檢查使用者所收到的連結,當察覺是惡意網站時即會跳出警告。

Google計畫於明年上半年讓Hangouts用戶升級到Chat,也會自動轉移Hangouts用戶的通訊內容、通訊錄與歷史紀錄。

而Hangouts原先所支援的Google Fi、Google Voice或是撥打電話的功能,也都會在明年喊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