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Zoom新的客製化背景功能Immersive scenes(左上)類似Microsoft Teams 7月發布的Together Mode(右下)。

Zoom本周舉行Zoomtopia,推出第三方應用、付費活動市集等,媒體也發現有些新功能可見到Microsoft Teams的影子,頗有向它致敬的味道。

本周產品發表會上,主要兩大宣佈是Zapps及OnZoom。Zapps為透過合作,讓企業用戶可在Zoom平台上使用的第三方加值應用。第一批公佈的25項第三方應用涵括付費及免費應用程式,包括協同類的Slack、Dropbox、Box、Salesforce、ServiceNow、專案管理工具Asana、Atlassian等、教育類的如Coursera、以及增加視訊效果類的,如表情效果Cameo、投票和QA工具Slido及Exer健身課程等。

OnZoom則是提供給活動供應商上架及賣票的平台。這個平台讓第三方供應商可安排、宣傳和舉行一次性、或一系列即時線上活動,視其購買的Zoom Meeting授權而定,每場同時使用者最多可達1000人參與。而擁有OnZoom帳號的使用者,可以Paypal或主要信用卡付費參加,或是捐款給非營利組織。

其他功能包括客製化背景功能,讓會議主持人可將參與者的影像嵌入在其他場景,例如法庭或教室中。其次是會議記錄重點標示(Recording Highlights)功能,利用AI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從Zoom視訊會議影像聽寫出來的文字萃取出重點,方便用戶之後讀取,而無需重頭全部看過。

MSPower Users指出,Zoom的新功能似乎在Microsoft Teams上已經出現。例如客製化背景功能類似Microsoft Teams的Together Mode,而Recording Highlights也類似MicrosoftTeams的Meeting recap功能。其他還包括如分組視訊,以及可在視訊時貼出掌聲或笑臉等表情符號、文字訊息等增添互動效果。

不過各家軟體業者向來都是互相學習,也都是為了解決用戶需求而衍生出的功能,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例如Google Meet也推出分組聊天室。此外,也是在肺炎疫情推動下,才讓Google Workspace、Microsoft Teams等視訊平台加速整合協同及流程開發功能,包括允許整合第三方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