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3tO42cpdJE&feature=emb_logo

微軟在去年3月宣布開源Windows內建的小算盤(Windows Calculator),上周Uno Platform宣布,已將小算盤移植到Linux平臺,而Canonical也在同一天表示,該平臺用戶或安裝了snapd的Linux用戶,已可自Ubuntu Snap Store下載小算盤。

Uno Platform為一開源的跨平臺圖像使用者介面,允許基於WinUI與UWP的程式可在iOS、macOS、Linux、Android及WebAssembly上執行。至於Ubuntu Snap Store則被視為是Linux世界的Google Play,可用來下載各式且基於各種版本的Linux程式。

Uno Platform表示,Linux版的小算盤除了可在Ubuntu上執行之外,也支援Red Hat Enterprise Linux、Linux Mint、Debian、Fedora、openSUSE、Manjaro、Kubuntu、KDE Neon、elementary OS、CentOS與Arch Linux,意謂著它幾乎能在所有的Linux桌面版本執行,也能在樹莓派(Raspberry Pi)上運作。

根據SatCounter的統計,Windows小算盤已被安裝在全球15億個裝置上,而在Linux版現身後,它可望額外支援60億個裝置。

目前Linux版小算盤只釋出x64預覽版,預計未來會支援更多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