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才在上周的Patch Tuesday(10/13)修補了87個安全漏洞,但周四(10/15)又額外修補了CVE-2020-17022CVE-2020-17023兩個安全漏洞,雖然被列為重要(Important)等級,但它們皆屬遠端程式攻擊漏洞。

其中的CVE-2020-17022藏匿在Windows的編解碼器函式庫(Codecs Library),會在處理記憶體中物件時被觸發,駭客可藉由一個特製的圖片檔案開採該漏洞。而CVE-2020-17023則是現身於Visual Studio Code中,當駭客成功誘導使用者開啟一個惡意的package.json檔案時,就能以使用者權限執行任意程式。

根據微軟的解釋,這兩個漏洞所牽涉的對象屬於Store程式/元件的服務,因此並未遵循Patch Tuesday的節奏,而是在必要時修補,且若使用者的系統上原本就安裝了這兩個程式/元件,同時啟用了Store程式的自動更新功能,那麼系統也會自動更新它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