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sian除了要在明年初終止銷售伺服器軟體授權,同時也預告從明年2月2日起,包括Jira Software Server、Jira Core Server及Confluence Server的進階方案(advanced plan)都會漲價。(圖片來源/Atlassian)

知名專案管理平臺Jira的供應商Atlassian本周宣布,隨著公司轉向雲端化營運模式,決定將在2024年初終止伺服器版或本地部署(on-premise)軟體的支援,同時宣布明年起多項產品授權漲價。

Atlassian為澳洲軟體公司,主力產品為軟體問題排除、任務追踨及專案管理人員使用的Jira及協同軟體Confluence,號稱全球用戶超過17.5萬家企業組織。

Atlassian共同創辦人暨共同CEO Scott Farquhar指出,隨著愈來愈多企業轉為使用雲端化軟體,該公司超過90%的客戶一開始就是使用Atlassian雲端版本,而原有伺服器版本用戶也漸漸轉向雲端。此外,Atlassian也持續擴大投資全產品線雲端軟體的開發。

在持續推動雲端優先的策略下,Atlassian決定逐步終止本地部署,即伺服器授權。從2021年2月2日起,Atlassian將終止銷售新的伺服器軟體授權。而從2024年2月2日起,該公司就會終止支援所有伺服器版本。

配合終止銷售伺服器授權,Atlassian將提供三年支援服務。但是Atlassian也同步宣布調漲維護授權。從明年2月2日起,包括Jira Software Server、Jira Core Server及Confluence Server的進階方案(advanced plan)都會漲價,例如25人以下的Jira Software Server及Core Server將調為1,600與1,000美元,Confluence Server授權將調到1,300美元,而從較少人數(如1-25人)的級距提高到較多人數(如26-50人)的級距,維護費也會漲價。

上述三個產品的教育版及社群版(community)也會調漲。但是以表定價(list price)購買維護的客戶則不受影響。Atlassian表示,這番調整將「有助於客戶長期以來轉為使用表定價」。

另外,一些其他產品維護費,包括Jira Service Desk Server、Bitbucket Server、Bamboo Server、Crowd Server、Advanced Roadmaps Server、Team Calendars Server、Questions for Confluence Server,明年2月初也會一併漲價

但是針對無論如何不想或無法轉向雲端版的用戶,Atlassian將會持續提供資料中心版本Atlassian Data Center。這個版本供客戶自行管理,包含新管理及整合功能方便用戶同時使用雲端和資料中心產品,像是統一的用戶管理。此外該公司也會將一些App包進Atlassian Data Center成為原生App,並提供付費支援服務。至於費用,Atlassian會在明年2月初公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