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早前宣布整併旗下三大通訊平臺的消息,IG與Messenger用戶,已經可以使用各自的應用程式與對方通訊,現在臉書進一步更新Messenger API以支援Instagram通訊,讓企業能夠使用新工具,管理Instagram上與其客戶的訊息。目前新的Messenger API正在Beta測試階段,對開發人員和企業有限制開放。

不少使用者在Instagram上探索和發現新品牌,並透過回覆貼文、直接傳訊以及提及,與品牌互動,在過去一年,Messenger以及Instagram上,人與企業對話的比例成長了40%,臉書提到,企業透過與Instagram通訊功能,與使用者進行有意義的互動,來推動銷售並提升滿意度。

現在企業用戶可以利用Messenger API對Instagram的支援,創建新的工作管線,使得客戶能夠直接與企業內部團隊溝通,改進與客戶溝通的效率,也能提高參與度。這讓企業可以使用單一平臺,回應來自多個頻道的訊息,Messenger API讓企業管理使用者在Instagram中,包括從個人檔案、商店和故事傳送來的訊息。

現在企業可以在現有的工具和系統整合Instagram訊息,像是在CRM系統中整合Messenger API,以更全面地掌握客戶忠誠度,或是企業原本用來管理其他溝通頻道的工具以及工作流程,也能延伸到Instagram,企業還能使用自動化回應,回覆一些常見的查詢,並導引客戶與真人客服通訊,或是進行更複雜的查詢,同時,在這次的Messenger API更新,臉書也在Messenger API添加Facebook Shops的通訊功能,讓企業能夠更好地連結客戶。

新版Messenger API是臉書在一系列應用程式中,提升企業接觸其客戶的更新工作之一,其目的是要提供在Instagram上的個人化訊息體驗,在之前臉書就已經提供新版Messenger API的Alpha測試,現在對更多企業開放Beta測試計畫,想要加入的企業或是開發者,可以註冊候補名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