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知名製片Jeffrey Katzenberg所創辦,並延攬曾為eBay及HP執行長的Meg Whitman擔任執行長的手機串流程式Quibi,在今日(10/22)宣布即將關門大吉,並準備出售內容與技術等資產。

今年4月才正式上線的Quibi至少已對外募集10億美元的資金,它是個專為手機設計的電視串流程式,每段影片長度不超過10分鐘,且既無對平板電腦最佳化,亦無網頁版,也不支援電視機,含有廣告的每月訂閱費用為4.99美元,無廣告版則是7.99美元。

Katzenberg與Whitman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建立了良好的技術平臺與超乎期待的內容。然而,這兩位分別在影劇產業與科技產業都聲譽卓著的名人,卻承認Quibi失敗了,指出也許是時機不對,或者是這個想法本身不足以支撐一個獨立的串流服務,儘管手上仍有現金,但他們卻已耗盡了所有可能的選擇。

於是Quibi打算解散公司,把剩餘的資金還給股東,並出售現有的技術與內容資產。

The Verge分析,Quibi的失敗可能也許與武漢肺炎(COVID-19)有關,因為Quibi最初的定位就是針對手機,並期待可填補使用者生活上的每個空檔,但疫情讓許多人都被困在家中;再加上Quibi上缺乏殺手級內容,而無法吸引使用者;或者是Quibi的競爭對手太多,包括YouTube或TikTok都有不少的短影片,而且是免費的。

事實上,在Quibi上線時,就有不少人質疑它的商業模式,真正令人訝異的是,它這麼快就撤退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