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宣布第一項Project Apex產品為Dell Technologies Cloud Console服務,它是多雲服務市集及管理控制臺,可允許採購所有Project Apex的服務並執行集中管理所有資源。(圖片來源/Dell)

為推動資料中心轉向雲端的策略,Dell 昨(21)日在Dell Technologies World大會上宣布Project Apex,要讓所有產品都轉為「as a service」的雲端化產品策略,讓客戶可在雲端採購、部署及管理所有企業IT產品。

這也是繼去年HP Enterprise(HPE)宣布Green Lake藍圖以及2022年所有產品完全雲端化後,最新一家做出朝雲端轉型宣示的伺服器大廠。Dell預計第一步2021年從儲存產品線開始,銷售基礎架構即服務。

Project Apex將以Dell現有隨需提供的技術為基礎,擴展到Dell所有儲存、伺服器、網路及超融合(hyperconverged)基礎架構、PC與其他解決方案,使所有產品全都以「as a service」的形式銷售與更新。Dell營運長暨副總裁Jeff Clarke指出,Project Apex將提供客戶更彈性、更簡易與一致性採購從PC到IT基礎架構的服務。

Dell 指出,2019年推出的Dell on Demand已經有約2000家客戶。

昨日宣布的第一項Project Apex產品為Dell Technologies Cloud Console服務,它是多雲服務市集及管理控制臺,和Green Lake相同,可允許採購所有Project Apex的服務並執行集中管理所有資源。這項服務目前為預覽版,預計2021年擴展到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

明年上半Dell還將在美國推出Dell Technologies Storage as-a-Service (STaaS)方案。這項方案下,客戶還是可以買到本地部署的儲存,但是該設備由Dell擁有及管理。客戶可以在Cloud Console輸入儲存類型、容量、效能、SLA及訂價需求等條件加以採購。

此外,以現有混合雲服務Dell Cloud及as a Service服務內容為基礎,Project Apex也將增加新功能,包括Cloud Platform 執行個體(instance-based)的訂閱服務,以及可提供多雲、公有雲上資料快照的Cloud PowerProtect,以及預先組態的按用量計費(pay-per-use)的Flex on Demand。這些服務將由現行美國市場推向英國、法、德等其他市場。

不過,從雲端化角度來看,Dell已經屬於市場新進者。HPE的Green Lake之外,NetApps也有Keystone,遑論還有AWS、Microsoft Azure兩大公有雲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