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side駭客組織捐款對象之一的Children International對BleepingComputer表示,如果發現捐款和駭客有關,他們不會接受這筆款項。

ZDNet報導,勒索軟體Darkside背後的駭客上周表示,他們已經將勒索得來的一部分贖金,捐給公益機構。

Darkside今年8月在暗網上公告自己的「出道」,並開始在網路上積極活動,它自稱是義賊式的駭客集團,專門鎖定大型公司,藉由加密資料以勒索20萬美元起跳的贖金,支付數百萬美元的公司也不在少數。

Darkside本周又在暗網上公告指出,一如最初的宣言,該集團只鎖定賺錢的大公司,他們認為把部分贖金捐給慈善機構相當合理。不論大家對他們的作風有多不齒,這個集團仍然宣布本月初已經完成第一筆捐款。

Darkside集團說,第一批受捐贈者為協助貧困兒童就學的Children International,和協助非洲人民取得潔淨水源的Water Project。兩家各得1萬美元的捐款。

根據ZDNet找到的比特幣交易連結(這個這個),兩家慈善機構是在10月14日收到0.88個比特幣捐款,也有媒體貼出Darkside公布的二張收據。

不過BleepingComputer報導,Children International表示會進行內部追查,如果發現捐款和駭客有關,他們不會接受這筆款項。

Darkside也曾表示不會對醫院、學校、非營利機構和政府單位下手。另一方面,其他勒索軟體組織如Maze和DoppelPaymer也宣稱在疫情大爆發期間,不會向醫療院所網路發動攻擊。不過駭客們行為難以捉摸;在疫情期間,也有做過類似宣告的犯罪集團最後還是食言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