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釋出最新版本的UI/UX設計工具XD,這個版本提供了設計師方便的3D轉換功能,能夠立體旋轉縮放文字和形狀之外,設計團隊也能利用Creative Cloud媒體庫,進行大規模協作,另外,Adobe還推出適用於XD的VS Code擴充套件,讓設計人員與開發人員方便地進行協作。

官方提到,數位體驗不斷的發展,裝置和作業系統提供更多變化,使得使用者介面操作更加豐富,但是用來設計這些操作體驗的工具,還僅限於二維設計樣式。因此在這個Adobe XD版本中,加入了全新3D轉換設計方法,現在設計師可以旋轉物件,並且向前向後移動,讓物件呈現深度和透視的效果。

這些3D轉換效果可以應用在形狀、文字和群組中,物件內容沒有任何限制,而新附加到已轉換群組的物件,物件便會自動應用群組轉換效果,另外,3D轉換也可以和其他功能搭配使用,像是自動動畫或是捲動群組等。官方表示,要應用3D轉換非常簡單,只要選擇目標物件,並在屬性中啟用3D轉換,便能夠透過滑鼠拖拉,或是輸入數值,直接對物件進行轉換。

除了增加3D轉換功能,官方也在Adobe XD對設計系統進行重大更新,讓開發團隊可以使用Creative Cloud媒體庫來創建和分享設計系統,用戶只要簡單點擊滑鼠,就能發布設計系統,或是邀請團隊其他成員貢獻設計。文件檔案是設計系統的建置基礎,當用戶整理好諸如顏色、字體樣式和元件,就能夠將其發布成為媒體庫,用戶也可以控制媒體庫的存取,並且管理更新。

官方表示,由於設計工作可能涉及不同工具與工作流程,設計人員有時候可能會需要Illustrator編輯圖標,或是以Photoshop修改圖片,而使用媒體庫,則可以簡單地跨所有Creative Cloud應用程式存取文件檔案。

另外,官方也提到,成功的設計系統都需要設計人員和開發人員,共同創建、合作和維護,對開發者來說,他們需要離開開發工具,才能使用設計系統,而現在Adobe發布了適用於XD的VS Code擴充套件,讓開發者可以在程式碼編輯器中,直接存取設計系統。

開發者已經可以在Visual Studio市集中,下載該擴充套件,透過整合Creative Cloud媒體庫的支援,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創建設計令牌,並將其編譯到網頁、iOS、Android和Flutter等平臺,也可在撰寫程式碼的時候,快速存取任何相關的文件以及程式碼片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