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ify

開源應用程式和網路服務調度框架開發商Cloudify,更新了其基礎設施調度平臺,除了現代化本地雲端環境之外,也能管理在公有雲上的部署,進一步簡化多雲調度工作,Cloudify 5.1加入了新的服務組合技術,能夠讓使用者開箱即用所有雲端環境,包括VMware、OpenStack、AWS、Azure和GCP,整合CI/CD、Terraform與Kubernetes等工具鏈。

Cloudify是一家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新創公司,2017年從記憶體運算公司GigaSpaces拆分出來,包括英特爾、Palo Alto Networks、Vmware和Accenture等,現在都是Cloudify的用戶。

Cloudify提到,有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採用公有雲,並且進行混合雲部署,而這可能在本地基礎設施遭遇許多無法預見的挑戰,而Cloudify的目的就是要在本地和公有雲環境,提供無縫的使用體驗。特別是大型企業,通常採用多個基礎設施管理平臺,在使用虛擬化技術管理內部伺服器的同時,也使用Kubernetes管理公有雲的部署,而Cloudify將各平臺和管理流程串起來,讓管理員可以在Cloudify中管理本地和公有雲上的基礎設施。

新的Cloudify 5.1透過整合公有雲上的Kubernetes服務,像是GKE、EKS、AKS和OpenShift等,以及諸如Jenkins、GitActions和CircleCI等CI/CD工具,再加上AWS Cloud Formation、Ansible與 Terraform等自動化工具,解決組織在採用混合雲架構時,在本地基礎設施所會遇到的問題,官方提到,這個版本的Cloudify,可以讓大型企業打破系統孤島,降低採用混合雲架構的難度。

Cloudify執行長Ariel Dan也提到,透過整合自動化和管理框架,強化Cloudify在雲端搬遷以及流程管理的能力,也就是說,當企業大量採用公有雲的同時,Cloudify 5.1可以讓企業快速在私有雲上實現相同的功能。

Cloudify 5.1引入的服務組合技術,可以為多重調度系統建立基礎,成為調度工具的調度工具,新的服務組合DSL,讓使用者能夠將現有的樣板,轉換成為高階可重用環境,使應用程式共享相似的配置,官方表示,這在私有雲和公有雲間,提供了一種實現自動化治理的新方法,只要數小時就能在混合雲中部署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