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oom

繼兩周前宣布全線測試端到端加密(end to end encryption, E2EE)後,Zoom本周宣布E2EE已經正式上線提供給全球付費及免費版視訊會議服務,可支援最多200名與會者視訊,但現階段將有部份功能無法使用。

目前這項服務現在以技術預覽版上線,目的在邀請使用者頭30天儘量反映使用意見。即日起E2EE將提供給Zoom Mac、Windows版5.4.0版、Android版及iOS 版Zoom App及Zoom Rooms。

這項新增服務是為了解決今年稍早Zoom被人揭露並未做到IT界定義的真正E2EE,僅在使用者端到Zoom伺服器之間加密,還是可能造成資訊外洩或由Zoom交給第三方。在部署E2EE加密後,除了參與者本身外,其他人包括Zoom伺服器都無法存取加/解密金鑰。

在企業用戶端,企業帳號管理員可以選擇利用Web儀表板於帳號、群組和使用者層級啟動E2EE,也可以封鎖特定帳號或群組。會議主持人可以在任何會議中開、關E2EE。

一如10月中的預告,與會者都必須從Zoom桌面版、手機版App或Zoom Rooms加入視訊,尚無法從Web版Zoom和使用Zoom SDK的第三方App加入E2EE會議。此外,啟用這版E2EE會導致某些功能關閉,包括在主持人之前加入會議、雲端錄影、串流、即時聽寫、分組會議室、投票、1對1私訊及會議回饋等。Zoom也建議個人用戶評估是否需要套用這版的E2EE。

使用者可以透過Zoom軟體的「設定」、「Feedback」提供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