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 Labs發布了多項產品更新,除了日誌紀錄平臺Loki進入2.0版本,改進查詢語言以及使Loki可以直接發出警示之外,Grafana Labs還釋出稱為Grafana Tempo的全新專案,Grafana Tempo是一個大規模分散式追蹤後端,方便用戶進行故障排除,另外,為了整合Grafana Tempo,監控資料視覺化工具Grafana也釋出7.3版本。

在發布Loki 1.0不到一年的時間,Grafana Labs現在釋出了最新2.0版本,Loki是一個開源專案的日誌記錄平臺,可以讓開發人員以簡單且高效的方式管理日誌,Loki不會索引日誌內容,而是在日誌串流加上標籤,以非結構化的方式儲存日誌內容,僅索引日誌元資料。Loki使用稱為LogQL,一種類似Prometheus的查詢語言,可高效地處理日誌,並且方便用戶將其整合到雲端原生應用中。

Loki 2.0的開發方針,朝向提高效能以及減少相依性前進,新版本更新主要在於Loki查詢語言的改進,在Loki 2.0中,用戶可以轉換日誌,並且擷取額外的標籤,以進行更多的過濾和分組操作。Loki 2.0提供新的查詢工具,用戶可以跨任何格式轉換日誌,包括JSON日誌列,以及結構化與非結構化日誌,Loki都能對其正規化,以直接在資料上進行複雜的查詢,而不需要事先定義標籤,或是將標籤儲存在資料庫中。

也就是說,Loki現在可以從JSON日誌列中解析鍵值,並且轉換成為過濾的標籤,而這讓Loki擁有查詢、分析和聚合日誌資料的能力,使其易於使用且同時具高成本效益。另外,過去用戶要讓Loki能夠發出警示,必須要將Loki配置成為Prometheus資料來源,並指向Grafana以生成警示,但Grafana Labs在Loki 2.0中,整合了規則評估引擎,用戶可以編寫Loki 2.0查詢來產生警示。

Grafana Labs還釋出,可以結合AWS S3和Google雲端儲存服務使用的Grafana Tempo,Grafana Tempo是強調易用性的大規模分散式追蹤後端,官方提到,Grafana Tempo專為關聯指標、日誌和追蹤檔案(Trace)設計,讓用戶能夠縮小追蹤範圍,快速進行故障排除,而且與Grafana、Prometheus和Loki緊密整合,並且可以與採用開源追蹤協定的解決方案,諸如Jaeger、Zipkin和OpenTelemetry一同使用。

Grafana 7.3的更新重點,大部分在於無縫整合Grafana Tempo,官方展示使用情境,可以讓用戶直接從模式尋找追蹤檔案,並且從指標跳轉到相關追蹤檔案,再到特定的日誌,以加速除錯程序,讓用戶可以從指標直接探索追蹤檔案(下圖)。除此之外,Grafana 7.3還改善了使用者介面,調整儀表板的顏色顯示,並且提升Cloudwatch的效能表現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